2013/03/02 18:58

美聲驚豔對岸 張玉霞歌頌人生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視障歌手張玉霞,去年參加大陸選秀節目,嗓音酷似鄧麗君讓觀眾非常驚艷。她從小失去視力,長大以後又因為外表被排斥,失去很多演出機會。但她沒有放棄唱歌,活出不凡人生。

  視障歌手張玉霞,去年參加大陸選秀節目,因為嗓音酷似鄧麗君、讓觀眾非常驚艷,她從小,因為視神經萎縮、失去視力,長大以後,也因為外型遭到排斥,失去很多演出機會。但她沒有放棄自己,更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淡水渡船頭邊傳出鄧麗君老歌《何日君再來》,而歌聲是來自這對姐妹花。她是37歲的盲歌手張玉霞,2012年,她參加大陸選秀節目,以鄧麗君的老歌《獨上西樓》震驚兩岸。留著西瓜頭、穿著紅外套,張玉霞一出生,就因為視神經萎縮失去視力,從啟明學校畢業,熱愛唱歌的張玉霞展開11年街頭走唱生涯,大姊張玉玲是她的最佳拍檔,其實玉玲也是中度視障,兩人街頭表演。

  而69歲的張爸爸就在旁邊負責搬運組裝設備,這一天,張家三姐妹一起出現在華視接受專訪,手裡牽著姐姐、她是年紀最小的張玉燕,雖然不會唱歌,但她是姐姐的重要支柱,在溫暖的歌聲背後,一家人有著最艱辛難熬的奮鬥歷程,而張玉霞的好聲音,也將鼓舞更多人,和她一樣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