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2:00

2012總統大選 國際媒體聚焦

俞姵箖 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昨天贏得2012年總統大選,包括對岸,以及美國日本等國際媒體都高度關注,同時美國加拿大等友邦國家也立刻發表聲明,祝賀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馬英九總統贏得連任的消息,在第一時間,透過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全力放送,傳遍全世界。

  美國政府也立即發表聲明,「祝賀馬英九連任成功,也祝賀台灣人民成功地進行了這次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白宮還表示「美國將繼續跟台灣合作,提升雙方的共同利益,包括擴展貿易和投資的關係。」

  另外加拿大外交部也發表聲明指出,「台灣順利並有序的舉行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再度展現台灣的民主素養。」而且這場總統大選也深受對岸關注,大陸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不但大篇幅加以報導,並分析馬英九勝選原因。

  中央電視台記者陳軒石。同時跟台灣只有一水之隔的日本,當地媒體也高度關注這場總統選戰,時事通訊社指出,針對選戰焦點之一的兩岸政策,在大陸投資的大企業家支持馬英九,儘管部份選民對兩岸統一有高度警戒,但多數選民還是期望擴大兩岸經濟關係穩定,是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的主要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