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8:58

"金同志飛起來" 北韓片美國參展

綜合報導

  民風保守的北韓,拍攝了一部勵志電影「金同志飛起來」,這部片目前正在美國邁阿密參展,讓西方世界透過影片,一窺這個神祕又封閉的國度。

  一說到北韓,大家大概會先連想到金日成家族,還有核武和飛彈,很難想像這個國家,竟然也會舉辦電影節。去年底的金馬影展,就播映過一部在北韓拍攝的勵志電影「金同志飛起來」,這部罕見的作品,目前正在美國邁阿密參展,讓西方世界也能透過影片,一窺這個神祕又封閉的國度。

  金同志飛起來,描寫北韓一名礦工的女兒,立志苦練成為馬戲團的空中飛人。故事中的主人翁金美英,本尊就是一名經常代表北韓出國表演的平壤馬戲團,雜耍特技團員韓永心。

  其實這部影片,是由比利時出資製片,長駐北京的英國人邦納擔任編劇兼導演,由於劇情講的是實現個人意志,而不是北韓政府標榜的集體意志,因此並沒有獲得平壤當局,不過全片倒都在北韓境內拍攝,演員也全都是北韓人。

  有影評挑剔說,每個角色都過於刻板,劇情也太平淡無奇,不過能夠拍到罕見的北韓人物和實景,似乎還是值回票價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