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開幕 六城市巡迴播映

金馬影展開幕 六城市巡迴播映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湯慧文 張肇元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2005年的金馬影展在今天開幕了,今年的國際影片規模展破天荒要在六個城市輪流上映,而入圍金馬獎的華語電影在這個星期六開始也會在台北的華納威秀搶先豋場。第4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3號豋場,一連串的影展活動也在今天起跑,包括黑社會最好的時光、功夫等28部入圍的華語電影,將從週六開始一連七天在台北華納和基隆的新樂戲院播放,另外上百部國際觀摩片,一直到12月中,也會一直輪流在全台六個城市上演。

  金馬影展影展部總監黃翠華說,金馬國際影片精選巡迴,我們總共到了基隆、高雄、彰化、台中、新竹、花蓮六個地方。而由章子怡主演的狸御殿是今年的開幕影片,劇情改編自日本的民間傳說現年82歲,日本國寶級導演鈴木清順,大膽採用舞台劇的形式結構,展現出傳統藝術之美。十一月金馬在發燒,好電影滿檔之前來不及看的,把握這個星期趕快進戲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