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12:00

徐風不敵病魔 服刑子見最後一面

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徐風抗癌三年,清晨不敵病魔病逝,享壽68歲,徐風三年前罹患食道癌,展開抗癌生活,但是癌細胞擴散到肺部和氣管,這個月,徐風病情急轉直下,在獄中服刑的次子,也特別申請外出探父,請求父親原諒,讓徐風了卻、人生的最後掛念。

  瘦弱的躺在病床,頭髮幾乎掉光,這是藝人徐風過世前留下的最後一張照片,就在清晨五點,徐風因為癌症病逝!家人都在身旁,好友紀寶如聲音哽咽證實死訊,68歲的徐風,1980年代、主持黃金拍檔,跟張菲、倪敏然等人,被稱為是「黃金五寶」走紅演藝圈,能歌善舞,一度棄影從商。

  但沒想到,就在三年前,食道癌找上了他,開完刀身體相當虛弱,但徐風總是正面積極,雖然後來因為癌細胞擴散,接連罹患口腔癌、肺癌、骨盆腔癌、氣管癌一共五項癌症,但徐風不放棄還擔任公益廣告代言人。

  這個月十號,徐風病情急轉直下緊急入院,發出病危通知因為竊盜案入獄服刑的次子,也特別申請探視父親向父親懺悔,次子哭著道歉讓徐風也激動落淚,了卻人生心願,兩天後、在家人陪伴下病逝雖然離開,但徐風抗癌鬥士的正面精神卻永留大家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