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逝世40年 紀念展掀魅力

綜合報導

  今天是武打明星李小龍逝世40週年紀念日,全球各地都有紀念活動追悼他,儘管李小龍已經逝世四十年,但粉絲非但沒有減少,還持續增加,到底他的魅力在哪裡,帶您一起來看看。

  李小龍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在香港盛大開幕,以追悼這位享譽國際的武打明星。李小龍出神入化的拳腳功夫,以及傳奇般的人生,即使在日本,也吸引許多粉絲捧場,而且不只是年長的歐吉桑,連年輕人也愛李小龍,就像這位十六歲的高二學生,半年前看電影散心,一頭栽進李小龍的武術世界,以激勵自己努力課業。

  至於香港這個李小龍的發跡地,受到李小龍影響的人更是不計其數,就像這位李師父就是看了李小龍電影,才立志學習武術,並一腳踏入電影世界,但是自從回歸大陸之後,由於大陸拍攝電影成本較低,李師父也跟著前往大陸拍片,不料兩地電影文化的差異,讓李師父碰了一鼻子灰,而且片商減少拍攝功夫片,連片場都大門深鎖,讓功夫片幾乎走入歷史,但還是有不少年輕人願意學習武術,期望再創香港工夫片的第二春。

  李小龍把香港功夫片推上世界舞台,即使他已經過世四十年了,但他透過電影,建立的不屈不撓的堅毅形象,永遠活在影迷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