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12:00

"郊遊"威尼斯揚威 獲評審團大獎

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來看到,導演蔡明亮帶著新作品「郊遊」參加威尼斯影展,賽前一路呼聲都很高,果然摘下「評審團大獎」,這是他繼1994年「愛情萬歲」後,二度在威尼斯影展上獲獎。金獅獎則爆冷由義大利紀錄片《SACROGRA》獲得。

  

  評審團主席,郊遊蔡明亮,眾人掌聲中,蔡明亮接下評審團大獎,臉上藏不住的開心,蔡明亮表示CAN I SAY ME THING?I LOVE YOU,簡單的一句我愛大家,表達出蔡明亮的好心情,今年是蔡明亮第五度參展,也帶著劇中演員一同出席,對於新作品,他說這部片是他拍到現在,最滿意的作品。

  「郊遊」講述一個單親爸爸,帶著年幼兒女在城市中流浪的故事,電影甚至沒有配樂,呈現疏離緩慢的風格,獲得評審團肯定,蔡明亮卻一直喊不想拍了。蔡明亮表示,我說我把自己交給命運,希望它的安排能夠符合我的心願,不要再安排我拍電影了。而今年威尼斯影展,則爆冷地將最佳影片金獅獎,頒給了義大利紀錄片「大環形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