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18:58

不出賣版權! 蔡明亮把電影當收藏

莊涵晴 李宇承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對於蔡明亮的作品常有看不懂的疑惑,就連他為法國羅浮宮創作的藝術電影「臉」,在巴黎放映的時候,有掌聲,更有噓聲,也讓蔡明亮對於自己電影的保存,有了新的看法,他把「臉」這部電影的發行通路,變成限量收藏品,既不賣電影,也不賣電視版權,更不大量發行DVD,果然成功創造話題。

  熱愛電影的民眾,聽到導演蔡明亮的名字,不可能不知道他的經典電影「臉」,不過您想要在一般的DVD店看到這部片,絕對不可能。一般人想花錢買都買不到,這部電影「臉」是蔡明亮應羅浮宮之邀,特別為羅浮宮創作的片子,總共花了他四年拍攝時間,只是沒想到這樣的經典之作,在法國首映時有鼓掌也有噓聲,但蔡明亮並不在乎,甚至想到保存這部藝術作品的絕佳好辦法。

  把電影變成收藏品,蔡明亮不再遵循傳統的通路管道,透過限量的概念,讓更多人欣賞時,就像抱著欣賞藝術品的心情,自然而然接受他的電影思維,這就是蔡明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