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12:00

大陸抵制台北電視節 雲端電視跨鴻溝

大陸抵制台北電視節      雲端電視跨鴻溝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今年屆滿10周年的台北電視節,於世貿盛大舉行,文化部龍部長出席活動時,除向大陸電事業溫情喊話外,更撥空到華視專區參觀並了解『華視雲端網APP』的操作與核心概念,總經理關尚仁一路細心解說,令文化部龍應台不禁豎起大拇指對關尚仁比了「讚」,還微笑點頭致意感謝他對公廣集團的用心。龍應台對於公廣集團的關注不遺餘力,對於華視的綜藝、戲劇皆寄予很高的期待,因此華視嚴以律己致力自製節目的耕耘,催生了自製溫馨的戲劇「金牌老爸」與溫暖公益的「圓夢廚房」傳遞善良的社會風氣。

近日中國好聲音節目在台灣很紅,各家新聞台皆搶著播,反觀臺灣電視文創在大陸播出的節目寥寥可數,不對等的現象令人擔憂,但這次在電視節中華視卻意外的將文化統戰的砲打了回去!

目前「華視雲端網」在apple的iso系統、google的Android系統、桌上型電腦的web是台灣地區電視台唯一同時獲得這三個系統的app世界認證,因此當龍部長聽到此消息時,認為海峽兩岸在文化交流的地位、立場上才有平衡的立足點,所以對於中華電視公司與9x9.tv合作,不管是大陸的兩萬人或兩千萬人,同時收看皆不會delate,畫面也不會閃動,是因為「華視雲端網」電視網,已經透過9x9.tv技術合作,使用google的雲端技術。

當台北電視節准許有著法輪功背景的新唐人電視台進駐,而導致大陸中央下令,大陸中央、省籍、地方團體不得來台北電視節設置展場,但透過「華視雲端網」電視網,大陸各媒體採購公司可以透過雲端電視網看到台灣戲劇、綜藝等各項節目,也彌補台北電視節的部分缺憾;另外,華視自製的金牌老爸,也透過雲端電視網獲得大陸媒體的下單採購了一集(1小時)約八千美金,而身兼「金牌老爸」製作人及演員的方芳目前人在上海演出舞臺劇,聽聞此消息時,認為目前大陸廣電總局在年初明令各級單位不得再製播抗日神劇,以及傷風害俗的節目,所以強調家庭倫理、溫馨生活喜劇的「金牌老爸」成為大陸各傳媒爭相採購的戲劇。

雖然外界批評,為何台北電視節,讓有著法輪功色彩的新唐人電視台進駐,而導致大陸中央抵制,但透過雲端新科技,也能讓台灣文創戲劇得以同時、同步在大陸地區播映,龍部長認為這是良性的交流。

華視自製節目「我們的那首歌」、「金牌老爸」、「圓夢廚房」也將精彩的節目內容放置在『華視雲端網APP』,此外更加碼設計貼心的互動,讓觀眾可以隨選隨看,是台灣唯一一家同時獲得國際ios、Android、Web三項認證,串流永不塞車,手指一划即可換頻道換節目,也就是如此方便讓大陸片商隔海當場選片,可說是在本屆臺北電視節中,臺灣影視圈較另類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