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8:58

賈雯蘭引爆時尚圈 隔海傳授經驗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台灣有位設計師賈雯蘭,在美國打拼十幾年,不但自創品牌,也是第一位登上紐約時裝週的台灣設計師。她很用心地栽培台灣學生,用視訊教學的方式,隔著大西洋跨海教學,希望能培育出下一個台灣之光。這次,幫助20位學生,這位台灣之子在國際殿堂發光發熱,也吸引美國福斯新聞,報導了她的故事。

  俐落的剪裁,繽紛的色彩,展現出女性優雅的姿態,有時一點可愛的圖案,反而更能吸引都會女子的目光。伸展台上MODEL穿的衣服,每一件都令人驚艷,打造它們的巧手,就是這位台灣設計師賈雯蘭。

  賈雯蘭非科班出身,卻是第一個登上紐約時裝周的台灣設計師。她在台灣完成大學教育,才到紐約學設計,一開始她在藝廊工作,後來拿起針線,還玩出了興趣。2000年創立自己的服裝品牌,也打進了國際時尚圈,還被封為針織女王。現在她的品牌在全球有五百個據點,她也希望能幫助更多台灣的年輕設計師打進海外市場。她利用視訊教學的方式,跨海指導學生,幾位新銳設計師在今年推出自己的品牌,還在賈雯蘭的協助下,把作品帶到紐約發表。

  努力提攜後進,賈雯蘭的故事被美國福斯新聞報導,她也希望她的成功,能激勵更多年輕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