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視訊學外語補教業者砸重金

 / 台北市

  外語能力在職場當中越來越重要,很多上班族都在學習第二語言,看準每年百憶商機,業者除了開班補習,還有日本業者引進網路電話教學,只要坐在家裡打電話,依樣可以學外語,民眾接受度如何?仍有待市場考驗。

  蹩腳的英文,讓王小姐真是尷尬極了!現在,在職場上,需要使用到第二外語的機會愈來愈多,教育部統計每年,國內有300萬人花費將近200億台幣,到補習班上外文課,平均每人每年花費6700元補習,不過補教業者的野心不止於此,對於懶得上補習班的人,也有辦法要你掏錢上課。

  只要打開電視機,接上這台有視訊鏡頭的IP電話,就可以和老師一對一聊天,七千名在大阪的外籍老師,採預約制,會說中英日文。哪怕有聽不懂的單字,都透過螢幕可以SHOW給你看。
 
  追求國際化,愈來愈多的企業,把外語列為公司的官方語言。在就業市場強大的競爭壓力下,也難怪大家努力開口說,不想讓自己,成為職場上淘汰出局的那個人!(記者倪于雅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