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8:58

"錢"進大陸! "素還真"改說國語

廖學賢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雲林縣

  號稱有百萬戲迷的霹靂布袋戲,預計明年底要上櫃上市,希望成為東方迪士尼。現在更為了搶攻大陸市場,在最新作品裡,從台詞到主題曲,都把台語改成中文,其實霹靂布袋戲為了海外市場,改變發音不是第一次,過去早有英語和日語發音,戲迷反應不一,有人覺得新鮮,但也有人覺得少了布袋戲的獨特風格。

  刀光劍影金光閃閃,素還真一出場,氣勢和排場就是不一樣。這種台語文言文發音,戲迷愛的就是這一味兒,但霹靂布袋戲要進軍大陸賺人民幣,台詞得全改成京片子。台詞改說國語,主題曲當然也得全改。

  霹靂布袋戲為了海外市場,改變發音不是第一次,過去早有日語版,甚至說英文嘛A通。霹靂布袋戲號稱有百萬戲迷,預計明年底要上櫃上市,希望打造成東方迪士尼,過去在禁講台語的年代,因為政治因素,有了第一次的國語版布袋戲,這回再次上演國語台詞,為了是搶攻大陸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