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8:58

山寨素還真! 仿造木偶獲利千萬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布袋戲風靡,連布袋戲偶都出現山寨版的。新北市警板橋分局,發現竟然有人在網路上,賣偽造的山寨布袋戲偶,包括知名的布袋戲人物素還真、葉小釵、一頁書,甚至連他們的貼身兵器都仿冒,仿冒業者上網拍賣,五年之內獲利上千萬。

  爆破特效,加上聲光效果,傳統布袋戲改良後,變得這麼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當然布袋戲的重要角色,很多戲迷想要收藏的,一頁書葉小釵,警方查到,這些耳熟能詳的布袋戲偶,也成了仿冒的目標。

  吳姓嫌犯自己隨便雕刻,自己幫布袋戲偶做衣服,一尊一尊看起來都很粗操,就這樣直接上網拍賣,五年之內獲利上千萬,連隨身兵器都仿冒,但做的卻,一點都不細緻,吳姓嫌犯自己也喜歡布袋戲,卻不尊重著作權亂仿冒,這回 警察埋伏了好幾天,才終於逮到他,警察也提醒,如果喜歡布袋戲,要認清楚,正牌的每個戲偶都是手工製作,每一尊都長得不一樣,精細度當然有差,正牌的當然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