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8:58

奧斯卡入圍名單 金球影帝再爭霸

綜合報導

  第86屆奧斯卡公佈入圍名單,「瞞天大佈局」,還有「地心引力」,分別獲得十項提名,備受矚目。而金球獎兩大影帝,李奧納多和馬修麥康納,則是狹路相逢要再爭影帝;而由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雖然未能打入最佳外語片,不過獲得兩項提名,分別是最佳攝影和最佳服裝設計。

  奧斯卡金像獎,公佈入圍名單,「瞞天大佈局」,這部描述美國聯邦調查局,備受爭議釣魚辦案為腳本,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十項提名。風光的還有「地心引力」,在金球獎拿下多項大獎,「地心引力」,也被視為得獎大熱門,和「瞞天大佈局」在金球獎上的戰火,要延伸到奧斯卡,一起角逐最佳影片導演等獎項。

  同樣戰火延伸,獲得提名最佳男主角的李奧納多和馬修麥康納,這兩大金球獎影帝,分別以「華爾街之狼」、「藥命俱樂部」,要爭奪小金人。另外,在電影「八月心風暴」中,挑戰自我,飾演個性古怪母親的梅莉史翠普,精湛的演技,讓她入圍最佳女主角,這也是她第18次獲得提名。不過可惜的是,香港導演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和最佳外語片無緣,但也獲得最佳服裝和攝影提名。

  而告別影壇的宮崎駿,則是以退休作「風起」,獲得最佳動畫片提名,還被看好,小金人可望到手。第86屆奧斯卡,將在台灣時間三月三號頒獎,獎落誰家,藉時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