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2:00

角逐奧斯卡 "一代宗師"入圍2獎

蔡尚樺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第86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出爐,在兩岸三地氣勢如虹的「一代宗師」,雖然沒有如願角逐最佳外語片,但華麗的服裝和拍攝手法,也獲得最佳服裝設計和最佳攝影的入圍肯定;另外桂綸鎂主演的大陸片「白日焰火」,也在柏林影展取得好成績,成為今年唯一進軍柏林的台灣女星。

  真的是一身好功夫,這批武林好手,打遍華語電影圈,拿下金馬金雞亞太影展的盟主寶座,華人的一代宗師,前進世界,挑戰奧斯卡擂台賽,再度搶下兩項入圍,雖然沒攻下最佳外語片,但在張叔平負責的服裝設計,和攝影都順利晉級,看來宋慧喬對這身高領氣質旗袍很滿意,章子怡的貂皮大衣,更是雍容豪情,不只女主角衣服美,配角們的旗袍也是用色大膽款式新穎,小細節都不肯放過,這樣十年磨一劍,難怪一出手就所向無敵。

  華人之光還有她,桂綸鎂的電影「白日火燄」,雖然還沒在台灣上映,但也讓她成功進軍柏林影展。一得到消息,小鎂立刻開心的在微博分享,畢竟能成為今年,唯一入圍的台灣女星,實在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