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18:58

台北燈節開幕 圓仔也來湊熱鬧!

連珮貝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014台北燈節今天晚上正式在台北花博園區登場。今年台北主燈「飛越阿駿」,是由一萬七千多片回收光碟做成,下方還有虛擬合成影象,可以和民眾互動,另外還有其他以夢幻和懷舊為主的燈區,甚至小朋友可以親自坐在發亮的小馬花燈上拍照,就連圓仔都來湊熱鬧。

  五顏六色的燈光,打在今年台北主燈,飛躍阿駿的身上,炫爛美麗,阿駿還會隨著音樂舞動翅膀,下方還有虛擬合成影象,八匹駿馬配合燈光水幕,聲光效果十足,在園區裡還有搖搖馬花燈,小朋友可以坐在上頭拍照。另外還有真的會旋轉的旋轉木馬花燈,整個展區到處都可以看到馬兒的蹤跡,今年馬年燈會除了馬之外還有動物園的超人氣圓仔讓整個燈會變可愛。

  

  在中山北路的燈海隧道,就可以搶先看到貓熊的身影,圓仔在園區可佔有一席之地。超醒目的8尺機器人,打開身體,圓仔就會出來和大家見面,讓小朋友看得驚呼連連,另外還有圓仔和爸媽一家團圓的花燈,不過開心逛花燈,可要小心腳邊絆到。

  開展前一天,花燈的電線竟然只用膠帶黏在地板,一下雨膠帶黏不住,電線一不小心就會把人絆倒,還有不少燈座的電線外露,主辦單位加緊趕工,要把燈會做到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