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12:00

四川保育區 貓熊新春上工耍可愛

王皓 編譯

  咱們動物園的圓仔人氣強強滾,而四川成都的貓熊保育區,新年期間也是遊人如織。今天就帶您來看看,對岸的貓熊寶寶上工的時候都在做什麼。

  我們台北市立動物園,只有一隻貓熊寶貝圓仔,而成都的保育區裡,可是有一整個貓熊幼幼班,大家每天睡醒後,量量體重,就該上工啦。不過也有特別愛賴床的就是了。起來出去啦,都走了,就剩你一個了,看看這個寶貝,老大不願意起床,不到到了戶外,也就醒了,大家打成一團。別看成年貓熊動作緩慢個性溫和,貓熊寶寶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你一掌我一腿,簡直像在上演功夫貓熊。

  這八隻貓熊寶寶簡直就是彼此的玩具,你拿我當踏腳版,我表演翻跟斗給你看,看得遊客是不亦樂乎。有時候玩累了,還跟保育員撒嬌要抱抱,不過貓熊的指甲很鋒利,保育員的袖子都被抓爛了。牠們幾個很厲害,動作很快的,就像我們圓仔不時的會有新玩具,這幾隻寶貝最近的新玩具就是玩具馬,目的是訓練牠們四肢的力量。

  不過騎馬顯然沒有爬樹好玩,為了吸引寶寶們從樹上下來騎馬,保育員在馬頭上塗了蜂蜜,果然有甜頭吃就是不一樣,幾個貓熊寶貝伸出熊掌互毆,目的就是要搶著舔馬頭上的蜂蜜。看來貓熊寶貝真是橫掃兩岸,威力無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