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8:58

台語主播羅瑞誠只睡2小時飛奔趕車連線 第一次抬「媽祖神轎」神力加持:「激動想哭!」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鄉親踹講」使出高規格「雙主播兩地現場live連線」,主播羅瑞誠昨(7)日深入媽祖遶境的現場,廟方破例讓他親自抬「媽祖神轎」,羅瑞誠興奮直說:「本來怕扛不動,但一上肩感覺有『神力』加持,一點都不重!反而激動地『想哭』」,他私下透露為了媽祖live連線,昨晚只睡2小時,便飛奔趕搭捷運、高鐵、計程車,只為了目睹媽祖遶境盛況,雖奔波但一點都不會累,直說:「一切都值得。」

台語主播羅瑞誠為了連線媽祖遶境的盛況,當晚凌晨3點便起床開始準備,一播完早上8點的「華視透早講新聞」就飛奔趕去搭捷運坐高鐵,再轉搭計程車前往媽祖遶境現場live連線,行程滿檔的他,開心直說:「雖然昨天只睡2小時,但今天一點都不會累。」而被笑稱為「神力主播」,原因是他與媽祖特別有緣,一般人都碰不得的「媽祖神轎」,今日廟方還破例讓羅瑞誠「抬神轎」走了10分鐘,羅瑞誠興奮的說:「本來怕扛不動,但一上肩感覺有『神力』加持,一點都不重!」,並開心的說:「『神轎』並不是一般人可以扛的,今天可以扛神轎,真的備感光榮。」還私下透露:「神轎一上肩,就很激動地想哭。」抬轎的這10鐘內,不斷有人虔誠的「鑽桌腳」,他表示能親身感受媽祖威力真的很榮幸,直說:「多謝媽祖的庇護。」

華視新聞「鄉親踹講」除了同步轉播大甲媽祖的第一天遶境的盛況外,也於節目中邀請到作家黃春明來分享他40年前製作的紀錄片「大甲媽祖回娘家」與主持人蘇逸洪對談,黃春明將娓娓道出當初拍攝紀錄片的緣由,與拍攝時遇到的媽祖神蹟,此紀錄片更由張照堂攝影掌鏡,節目中將會播出紀錄片中難得的精采片段,讓大家一起感受。華視「鄉親踹講」新聞節目將於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點至2點首播,重播時段於隔日的上午8點至9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