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2:00

威尼斯影展 "鳥人"獲選開幕片

王皓 編譯

  全球四大影展中歷史最悠久的威尼斯影展,將於下個月27號開幕,墨西哥導演伊納利圖執導的黑色喜劇「鳥人」,獲選為開幕片。而香港導演許鞍華的新作「黃金時代」,則會以閉幕片之姿,為影展劃下句點。另外競賽和非競賽單元,也都有華語片入選,今年的威尼斯影展,堪稱華人星光閃耀。

  由米高基頓和娜歐米華茲等人主演的「鳥人」,獲邀為今年威尼斯影展開幕片,揭開影展序幕後,大陸導演王小帥執導的「闖入者」,成為本屆唯一入圍競賽單元的華語片,將和來自各大洲的20部影片,競逐金獅獎。而王小帥更大陸新一代導演中,第一個闖入坎城,威尼斯和柏林三大影展,競賽單元的大滿貫導演。

  至於由趙薇主演,香港導演陳可辛執導的「親愛的」,則是入選非競賽單元。這部片改編自真實的新聞事件,趙薇在本片中不顧形象,演出尋找失蹤小孩的悲苦母親,張力十足。

  至於香港導演許鞍華的「黃金時代」,將為影展劃下句點。「黃金時代」以傳奇女作家的真實人生為腳本,由湯唯和馮紹峰主演,風光作為威尼斯影展閉幕片。這一屆的威尼斯影展,紅毯上將有華人的熠熠星光閃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