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12:00

威尼斯影展閉幕 2演員同奪影帝

綜合報導

  第69屆威尼斯影展今天閉幕,舉行頒獎典禮,美國電影新宗教大師不但獲頒導演銀獅獎,而且劇中兩名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跟菲利浦西摩霍夫曼同獲影帝大獎。至於南韓導演金基德執導的新片「聖殤」,摘下最佳影片金獅獎。

  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南韓電影大放異彩,頒獎人,以犀利哥裝扮的南韓導演金基德,上台領取金獅獎,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而他的致謝詞,居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韓國民謠。金基德執導的聖殤,劇情極度暴力,描述一名男子以放高利貸維生,遇到自稱是他母親的神秘女子後,發生的情感糾葛。導演坦承,拍攝這部重口味的電影,是為了譴責極度資本主義。

  至於電影新宗教大師中,互槓演技的兩名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跟菲利浦西摩霍夫曼,雙雙榮登影帝寶座,同時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也拿下最佳導演銀獅獎。而以色列女星哈達斯雅隆,則以電影填補空缺,成為本屆威尼斯影展的新科影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