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12:00

《奇幻夢森林》、《宇宙兄弟》 雙雙榮獲媒觀會優質兒童節目肯定

《奇幻夢森林》、《宇宙兄弟》 雙雙榮獲媒觀會優質兒童節目肯定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 台北市

華視兒童節目《奇幻夢森林》、卡通節目《宇宙兄弟》分別獲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103上半季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節目」4顆半星推薦,以及「103年度上半年適齡兒童節目標章」肯定。《奇幻夢森林》歷時二年籌備,一年拍攝,以HD高畫質拍攝,由新生代演員夢夢與阿威和合成3D動畫卡通人物互動,帶領小朋友進入森林世界,了解自然生態。華視節目部經理車慶餘表示,《奇幻夢森林》延續過去《大自然教室》、《故事輕輕說》的精神為兒童觀眾服務,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製作,能獲得肯定十分榮幸。卡通《宇宙兄弟》更是連續三次入圍「適齡兒童節目標章」成果豐碩,華視未來將秉持公廣理念,持續推廣優質節目。

《奇幻夢森林》節目敘述從小在山野裡長大女孩夢夢,與一心想成為生物科學家的阿威,在美麗的楓香林邂逅了由「楓香毬果」種子幻化成的森林小天使奇奇,具有超能力的奇奇,帶領他們進入奇妙無比的森林之旅,劇情融入生態知識與保育觀念,以「微觀」的方式探索台灣的美麗生態,為小朋友們介紹森林裡的樹蛙、獨角仙、螢火蟲、蒲公英、楓香樹等動植物,第一季將播出13集30分鐘的節目。

《奇幻夢森林》特別獲得文化部影視產業局「103年度HD高畫質節目」補助,是兒童類節目中補助最高的250萬,由資深製作人、導播與動畫團隊合力製作,華視提前將完成影帶送至參與評選,就獲得佳績,計畫將於10月份正式上檔。節目特別以3D動畫繪製卡通人物森林小天使-奇奇,同時也製作了奇奇的大型人偶娃娃,計畫在九月份開學後走入校園,與小朋友們互動,帶領小朋友們一起認識大自然生態。未來也將首創國內兒少節目先例,製作奇奇的LINE貼圖,提供喜愛的觀眾下載。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7月份公布「103年上半季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共有83個節目受推薦,其中華視兒童節目《奇幻夢森林》等30個節目獲得4顆半星推薦,評選教師特別指出其能引發孩童對於自然生命的想像力,學習與大自然相處之道,3D動畫增加影片的活潑性與戲劇性,營造優美視覺效果。另外公布的「103年度上半年適齡兒童節目標章」則有75個節目獲得標章,華視《宇宙兄弟》繼「102年上半年」、「102年下半年」後第三次獲得10-12歲的「適齡兒童節目標章」,以鼓勵兒童追逐夢想、成為太空人的故事,帶出宇宙知識奧秘,主題正面勵志,鼓勵兒童勇敢追夢,實現夢想,可啟發青春前期孩子思考未來志向,為獲選理由。

華視卡通《宇宙兄弟》每周六下午五點於華視主頻播出;自製優質兒童節目《奇幻夢森林》則將於10月5日起每周日於華視主頻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