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2:00

iCloud遇駭! 101女星私密照外流

薄懷鄭 編譯

  美國爆發了史上最嚴重的名人裸照外流事件,駭客利用蘋果手機I CLOUD,會自動儲存照片,並且上傳的漏洞,竊取包括奧斯卡影后珍妮佛羅倫斯、前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等A咖影星,還有知名歌手的裸照,還有私密影片,多達101人受害。

  美國爆發了史上最嚴重的名人裸照外流事件,駭客利用蘋果手機I CLOUD,自動儲存上傳機制的漏洞,竊取包括奧斯卡影后珍妮佛羅倫斯、前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等A咖影星和知名歌手等,多達101人的裸照或是私密影片,讓手機和網路的安全再度亮起紅燈。

  贏得奧斯卡影后的,珍妮佛勞倫斯上台領獎時,不小心跌了一跤,讓她超尷尬,但沒想到她遇上了比跌到更尷尬十倍的事,就是自已的裸照,和男友的私密影片外流;除了珍妮佛勞倫斯,其他受害人還包括了前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等好萊塢A咖女星,以及知名歌手,高達101人。

  這些全都是駭客搞的鬼,據了解,駭客是利用蘋果手機I CLOUD自動儲存上傳機制的漏洞,竊取了這些名流的照片和影片,再將它們轉貼在討論版4CHAN,並流傳到「推特」上。

  由於嚴重侵犯到個人隱私,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全面展開調查,另外有媒體抽絲剝繭後發現,照片源頭很有可能是來自一名叫哈瑪德的26歲美國工程師,但他哈瑪德否認自己就是駭客,還說要找律師處理這件麻煩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