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12:00

用大陸IP駭南韓?! 疑北韓策劃

綜合報導

  南韓電視台和金融機構電腦系統遭到駭客植入病毒,大當機兩個小時,南韓立即向全世界放送說,北韓可能對南韓發動網路攻擊戰。事後,確定駭客攻擊的IP位置居然來自中國大陸,但仍不排除北韓網軍發動攻擊的可能性。

  南韓三大電視台YTN、MBC、KBS網路大當機,影響製播。另外四家商業銀行、兩家保險公司遭駭客植入惡意代碼,網路癱瘓大當機,約三萬多台電腦遭到波及。很多系統到目前還是無法修復,幸好公部門的電腦屬於封閉性網路,不受影響。南韓青瓦台視同作戰,立即緊急會商,提升情報戰的等級,結果追查發現駭客攻擊IP位置是來中國大陸。

  不過熟悉網路的人都知道,國際駭客能從別的國家的IP攻擊另一個國家,因此連南韓、美國都無法確認這是北韓發動的電子戰。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電子戰特種部隊達三萬人,而叛逃的北韓士兵則說北韓網軍有三千人,其中六百名專業駭客。看來北韓軍事火力不及人,轉而將資源投入培養駭客,以數位戰爭達到癱瘓重創敵對國家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