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12:00

「華視新聞廣場」向第一代祖師爺李濤拜師討教 李濤直批:「政治是一場鬧劇好比丑角」

「華視新聞廣場」向第一代祖師爺李濤拜師討教   李濤直批:「政治是一場鬧劇好比丑角」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楊月娥、曹世杰昨(19)向第一代祖師爺李濤拜師討教,見面禮一點也不馬虎,遞上了李濤在76年主持「華視新聞廣場」節目錄影的照片和雞精,李濤回憶湧上心頭,除爆料當時的全民開講曾總統馬英九還代理主持過之外,對於現在的政治直說:「是一場鬧劇,比搞笑劇中的丑角還好笑。」而李濤還回敬自己的新書,送給兩位主持人,提字寫下:「我們都是幸福台灣的火苗,這個烽火要傳遞全台灣。」楊月娥接領任務般說:「這個火苗我要讓它遍地台灣每個縣市。」傳承的意謂相當濃厚。

對於黑心油事件,李濤也透露心底的看法,在美國經過合理的查證,一件小事情我就可以讓你賠幾百億,像這種事情可以讓你賠幾千億,但大家不要氣,你把場關了,到最後一毛錢也拿不到,現在大家都在憤怒,先是驚慌,然後憤怒,再來交互指責,最後是失焦談到別的地方去了,到最後就忘掉了,語氣間備感無奈。

李濤見到接班人便語重心長地說:「現在觀眾對政治厭惡死了,不知道是在演綜藝節目還是台劇,還是一場鬧劇,比搞笑劇中的丑角還好笑。」更提及76年第一代「華視新聞廣場」節目創立的初衷為找到人民真正碰到的問題,想辦法去解決,真實地呈現,沒有半點的扭曲。而「華視新聞廣場」復出的理念「最基層的聲音值得最高規格的對待」,走出戶外前往鄉里傾聽最基層相親的聲音,這個宗旨令李濤滿意點頭直說:「節目的方向是對的,若節目做的好,將是台灣希望的旭日。」邊讚許還一邊幫接棒的主持人曹世杰整理領帶的儀容,為師的親切一覽無遺。

楊月娥、曹世杰接棒「華視新聞廣場」,李濤娓娓道出節目創始的緣由:「在當時這個節目是打破很多禁忌的,可以讓很多社會大眾參加,表達民眾心裡真正的聲音,這是很大的傳承,相信可以秉持,因為大家已經受夠政治節目了,這次再出發,他可以接受歷史的傳承,人民的聲音之中,用理性的角度,讓真實可以彰顯。」對於「華視新聞廣場」重出江湖,第一代祖師爺李濤忍不住耳提面目的說:「做一個好節目不是一件難事,只要譁眾取寵就行,但還是要顧及到公廣集團的社會責任,要堅持理念、使命感,但深信這是一個好看、有價值的節目。」「華視新聞廣場」於10月20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22:00至23:30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