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18:55

柯文哲不訂報 黃子佼:看報看到老

柯文哲不訂報 黃子佼:看報看到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大刀闊斧揮向市府各處室的報紙,上任當天巡視各局處後,柯認為要全面取消市府各局處的報紙、雜誌訂閱,只留媒體事務室的份,等於全面「無紙化」,如果這樣每年可以省下將近千萬預算,不過隔了一夜,柯文哲又改口,讓各局處勾選要訂閱的媒體,只留下有用的報章雜誌,其餘全砍掉。

儘管柯文哲一聲令下不要訂報紙,但藝人黃子佼今天(27日)在臉書上寫了一段自己對看報紙的情有獨鍾,甚至還勸了自己的小女友孟耿如一起看報紙,而不是滑手機看新聞。「今年最大成就感之一,是力勸身邊年輕的她,養成翻閱報紙的習慣,屬網路手機世代的她,溝通這點須費點唇舌」他坦言要勸得動屬於”滑世代”的女友改變閱讀習慣真的不容易,他自掏腰包幫女友訂了四分報紙一年份,黃子佼也提到報紙的價錢和價值不見得比一杯咖啡帶給大家的感動或收穫來得少:「一天四份報並不奢華,總價比一杯咖啡便宜,大家都追逐平價時尚,也該追超值平價常識,該不會有人想告訴我,咖啡比常識更重要吧,雖不可能每字每頁讀,先翻感興趣的是當然,翻閱過程瞄到新鮮事,增廣見聞是美好偶然」

黃子佼說很感謝女友聽進去他的話了,開始和他一起看報紙,而不是滑報紙,他說看報優雅復古又方便,經濟實惠又多元扎實。最後他許下了一句山盟海誓,不過不是對女友,而是對報紙:我承諾只要四報不倒,我就會一輩子訂到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