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判6月 房祖名可回家過年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影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因為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案上午在北京法院開庭審判,旁聽席上,房祖名的爸媽成龍和林鳳嬌並未出席。然而最令外界意外的是審判結果,法官認為房祖名有自首認罪的善意,判他六個月的有期徒刑和兩千塊人民幣的罰金,遠比原先預估的三年徒刑輕太多了。由於房祖名已在看守所裡待了五個月,換言之,他只要再待上一個月就能回家過農曆新年了。

北京東城區法院外,大批媒體守候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案開審。開庭時刻一到,房祖名身穿藍衣藍褲而非囚衣進場,手上並未戴手銬,跟一般的罪犯不同。這是他被關押五個月以來,首次公開露面。外形和面容上顯得削瘦憔悴,但情緒相當穩定。

審理子以簡單程序進行,檢方宣讀被告房祖名的罪狀和採得的證據,房祖名全都無異議,並自願認罪。雖然他的明星爸媽成龍和林鳳嬌並未出面相挺,不過他神情似乎看來相當篤定。果然檢方認定:房祖名主動交待家中臥室保險箱有大麻117.72克,具有自首、立功的效果,同時主動交待他吸毒長達八年,四度容留他人吸毒,其中柯震東參加三次。檢方認為他認罪態度很好,建議法官減輕處罰。

最後法官判處六個月有期徒刑和兩千塊人民幣的罰金。判決出爐,遠比外界預期的三年徒刑輕太多了。由於房祖名已在看守所待了五個月,只要再待一個月,連監牢都不必進,他就能返家過舊曆年了。怪異的是,房祖名的好友柯震東在宣判之前,就在臉書PO上包括三人照片,留言SMILE。陳柏霖也立即回應,希望大家再給房祖名一個機會,跟十月時、房東案後陳柏霖首次露面時所說的:他和房祖名沒再連絡的態度,判若兩人。諸多跡象,讓人質疑,這個結果似乎早在他們預料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