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閃兵男星 花招百出躲兵役

十大閃兵男星 花招百出躲兵役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也是從男孩蛻變成男人的必經過程,但台灣和南韓的男藝人,似乎對於服兵役感到異常恐懼感,當接到兵單時,能躲則躲,能閃就閃,就怕入伍後,演藝生涯也跟著被冷凍;日前網友投票統計,選出10大台韓「閃兵孬男星」,讓外界一窺他們如何處心積慮躲兵役。

「10大台韓閃兵孬男星」排名:

第1名:阮經天(2011年30歲服替代役)

地2名:林宥嘉(2014年27歲服一般役)

第3名: Rain (2011年28歲服一般役)

第4名:周渝民(2005、2007年申請免役並立即休學。)

第5名: 宋承憲(2004年27歲服兩年兵役)

第6名:陳柏霖(氣喘被驗退)

第7名:鄭元暢(2012年29歲海巡)

第8名: 修杰楷(31歲仍就讀東南科技大學,未役中)

第9名:PSY (25歲涉嫌購買工程師資格證照,獲得服國防役的資格。服役的3年期間,未按規定履行軍責)

第10名:賀軍翔(2013年12月,因「椎弓解離症」免役)

雖然網友透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選出10名男星,其中大部分都在外界的輿論壓力下,乖乖入伍當兵,但形象早已大傷。例如,台灣的藝人阮經天(小天),在閃兵多年後,在2012年1月31日以30歲的「高」齡正式服役,且因體位因素,改服替代役,但阮在新北市教育局服役期間,休假日與女友深夜去釣蝦,被網友抨擊是爽兵,又在當兵期間仍吸金千萬台北廣告收益,挑起不少話題,名列爽兵第1名。

而第2名的爽兵,是台灣歌手林宥嘉,東華大學念了8年,終於在去年8月份到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報到入伍,目前仍在展開其軍旅生涯。

第3名,韓國男星Rain,於2011年以28歲的年齡入伍服役,但爽兵爭議卻從未斷過,他被指出休假日比一般阿兵哥多2.1倍、勞軍時甚至入住五星級酒店、更被直擊穿軍服不戴軍帽,與女友金泰希約會,因此遭軍方禁足一周;距退伍僅剩14天之時,他勞軍後又與se7en等同在服役的藝人深夜聚餐,再度犯規,引發韓國民眾議論。

其中,最具爭議的為台灣男星周渝民,在2005年則以抑鬱症為由,向台北市申請免役遭駁回,兩年後轉戶籍到基隆市,成功以抑鬱症申請免役獲准,但周在獲得免役資格後,隨即向就讀的醒吾技術學院申請休學,令外界見識到男星閃兵役的花招,果真厲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