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便秘嚴重 女星長年都用浣腸

自曝便秘嚴重 女星長年都用浣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綜藝節目「電視冠軍」主持人之一49歲的松本明子,近日出書,揭露自己便秘狀況嚴重,長期使用浣腸(甘油球)來幫助排出肚內的大便的秘密。

松本明子在書中提到「我印象中從3歲開始就沒有好好排過便,有時候4、5天都無法解放,所以家裡常備有浣腸劑,強迫自己排出肚子裡的宿便。」她還透露,從國三出道以來,她因為長期飲食不正常,便秘狀況始終如影隨形。之後她去檢查身體,醫生告訴她體內累積了4公斤的宿便,再不改善可能就要開刀,讓她嚇得決定要以自然方式清宿便。4年前,她接受大學教授小林弘幸的指導,靠著做柔軟操、改變飲食生活習慣等方式,順利擺脫便秘的惡夢。還說每天早上起床後,會先一口氣先喝下1杯水,再做些刺激腸道的柔軟操,持續4年都保持良好的腸道環境。

其實長期使用浣腸,容易傷害直腸黏膜,並破壞腸道本身的蠕動功能,太常使用神經黏膜也會受到影響。建議民眾若有便祕的問題,要多喝水及多吃高纖食物增加腸胃蠕動,並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才能擺脫便祕之苦。(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