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5餐速食 長6顆腺瘤型瘜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吃炸物嗎?有一名38歲的上班族女性,每個禮拜都要吃五次的炸雞、薯條,結果建查檢查就發現,右側腸道冒出了六顆腺瘤型瘜肉,趕緊切除。醫師警告,近年來平均每五人作健檢,就有一人會長腺瘤型瘜肉,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這瘜肉要是超過一公分沒有切除,十年內有將近三成的機會成為大腸癌。

一口炸雞、一口啤酒,看起多麼享受,不過要是天天吃,恐怕滿足了口慾,卻也賠了建康。就有一位38歲的王小姐就愛學這一味。炸雞、薯條天天來,而且不喝白開水,只喝可樂等含糖飲料,不過就因為沒有便秘等症狀,他還以為腸道很健康,結果一健康檢查就發現,不得了右側腸道長出了六顆腺瘤型瘜肉,而且大小都接近1公分。這種腺瘤型瘜肉,可是造成大腸癌的幼苗,未來十年內,會發展成大腸癌的機率高達三成,也就是說,生活習慣還是決定一切,趕快戒掉炸物,多吃蔬果、多喝水,最好也要配合健檢。年滿五十歲,要應接受完整大腸鏡檢查,要是有腸癌家族史者,更要提前到四十歲才能減少大腸癌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