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樂團好潮! The Tic Tac推台灣首支VR影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5 各大手機公司投入 VR〈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產業,大家也躍躍欲試拍攝自己的360 VR影片。

沒想到5月底,竟然由一支台灣獨立樂團 The Tic Tac 搶先發難,公佈他們第一支音樂錄影帶,成為台灣第一支VR音樂錄影帶。

同時間,國外知名冰島藝人碧玉Björk,也隨後公佈他們的VR影片,這證明了VR影片將不再只是跨足旅遊和新聞產業,也將透過音樂錄影帶形式帶給大家更多特別的視聽享受。

觀看VR影片的方式也大大的跨進一步,除了用電腦觀賞以外,手機用youtube app程式,都可以享受360環景,有別以往的影片觀看模式,更有趣也更好玩,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移動手機,就能觀看你想要觀看的人物,甚至緊盯著他們細微的小動作,身入其境在不同的空間之中。

現在世界上包含酷玩樂團(coldplay)等許多樂團和歌手,也正在努力製作他們VR 360影片。

而台灣獨立樂團 The Tic Tac 也在五月底,配合首張專輯宣傳,推出他們的首支 VR 表演影片,推出後造成頗大的迴響,在各界產生不小的漣漪,影片除了帶給觀眾更多有趣的感官享受,也將結合手機觀看,企圖讓觀眾突破空間,實境沉浸在他們的表演世界中。

影片連結:The Tic Tac VR 360 - http://youtu.be/XPmefmjWPR4

無論是 iOS 或 Android,只要安裝/更新最新版 YouTube 官方 App 再點下方連結,就可 360度觀看。

*電腦只要用 Google Chrome 也可以滑鼠觀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