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07:30

金鐘綜藝節目入圍 評審:原要全部從缺

金鐘綜藝節目入圍 評審:原要全部從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0屆電視金鐘獎昨天(26日)公布入圍名單,綜藝節目情況慘烈,評審主委藍祖蔚表示,知識、娛樂、創新都不足,討論過程原本要全部從缺。

第50屆電視金鐘獎,綜藝節目今年入圍情況慘烈,僅3個節目包括「Super Star我要當歌手」、「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音樂萬萬歲3」入圍。評審主委藍祖蔚表示,綜藝節目品質弱,知識、娛樂、創新都不足,評審投票過程意見強烈碰撞,有人甚至建議從缺,經過多次討論才產生入圍名單;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也一樣,都曾提議從缺。藍祖蔚說,「評審人員已全面看完所有報名節目,從中『勉強』、『盡力』的選出的入圍名單,但現在的節目普遍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低落、知識沒有,唯一進步的是科技,但不符合評審的專業堅持,討論過程冗長,也有多方拉鋸,最後才出現這分名單。」藍祖蔚認為,綜藝節目缺的不是經費,許多評審甚至認為,經費不高的行腳類節目玩出多元化的花樣,甚至比綜藝節目還要好看。至於網友對收視不錯的「綜藝玩很大」沒入圍金鐘感到失望,藍祖蔚則說,評審對所有報名作品都看過,24日入圍名單產生,昨天上午評審還花一個多小時再討論,收視率、網路知名度不是評審考量,就專業眼光來看,結論就是這樣。

本屆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入圍者包括羅志祥(小豬)、黃鴻升(小鬼)/娛樂百分百;吳宗憲、歐漢聲、陳漢典、LuLu(黃路梓茵)/綜藝大熱門;黃子佼/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黃韻玲、林俊逸/音樂萬萬歲3。羅志祥表示,不敢相信,主持10幾年,終於讓評審看到「娛樂百分百」,認同他的主持,非常開心,很謝謝;黃鴻升也說,很榮幸參與這一刻,雖然還沒得獎,也算是他在綜藝打滾這10年的肯定,工作人員辛苦了。(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