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台視經營權 政商激烈角力!

 / 台北市

  台視民營化,被解職的前台視董事長賴國洲找來日本股東富士電視台代表,指控新聞局長鄭文燦公開為自由時報遊說。鄭文燦鄭重否認,不過今天的新聞局審議委員會與自由時報關係密切的鴻邦建設也來簡介。鴻邦建設不諱言,如果得標不排除未來跟自由時報合作,一場牽扯商業跟政治角力的媒體爭奪戰一觸即發,不過傍晚傳來最新消息,三家業者資料不齊,新聞局要求補件,原定三月底決標的日期,也因此順延。

  台視公股釋出審查,五家投標廠商全員到齊,不過會議才一開始,就有人開砲。

  旺旺代表人宣洩不滿情緒,因為傳出政府早就屬意自由時報入主台視,不過自由沒參與投標,倒是同屬聯邦集團的鴻邦建設早就到場。

  撇清跟自由時報關係,但藍祖蔚不但是鴻邦顧問更是自由副執行長,關係密切,尤其今年一月十七日,台北一場餐會上,在場人士包括富士代表長谷川、新聞局長鄭文燦、經濟部長陳瑞隆、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等經營高層。長谷川指控鄭文燦當面告知一定要把股份賣給自由,接著陳瑞隆接話,同樣要求賣給自由,這樣說法讓長谷川非常錯愕,說實在無法想像。自由高層對政府力挺則是三緘其口,並沒有明說。

  遭點名單位一概否認介入,不過這場官商餐會事涉敏感,也讓一整天的審查會最後確定補件再審。

  整個公股釋出程序確定延後,加上立院財委會決議凍結,要按既定行程完成,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