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10:20

蘇打綠鼓手偷愛青峰? 藉「情歌」告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樂團蘇打綠再出新專輯,而且還驚爆團員「暗戀」主唱青峰?鼓手小威一手包辦詞曲的主打歌「Everyone」,同時也是蘇打綠出道以來,第一支全英文創作歌曲,這首歌的誕生,原來背後有個充滿愛意的故事,鼓手小威在幾年前就偷偷寫了這首歌給青峰,因為在蘇打綠的每一次演出中,小威以鼓手的獨特視角,觀察青峰背影中所蘊含的種種情緒:歌者的快樂、勇敢,有時不被理解的迷惘、憂傷……從而寫出這首滿含關懷與愛意的「情歌」。小威表示,「歌曲傳達從個體發展到群體,出發點都是「愛」,也希望藉此把愛傳給Everyone。」青峰則笑說:「這是整張專輯最好唱的歌。」

《Everyone》同時也是蘇打綠2015《再遇見》世界巡演中,唯一曝光的冬專輯曲目。蘇打綠於2009年啟動“韋瓦第計畫”,造訪台東、倫敦、北京、柏林4個國際城市,在當地錄製四季風格的四張專輯。歷經6年時間,終於來到最後一部曲《冬 未了》許多歌迷「從國中到大學畢業,終於能見到冬了!」「突然的讓人凍抹條(台語)啊“冬 未了”!」有從少女等到少婦的粉絲,現在已是2個孩子的媽媽;也有在蘇打綠的歌曲陪伴下一路從高中考上大學、畢業、工作的年輕人。

蘇打綠的全新作品《冬 未了》,從柏林錄音到紐約後製,《Everyone》MV由新銳鬼才伯恩執導,空拍柏林壯闊景色,著名地標、經典電影場景通通入鏡,有冷戰時期東德建造的電視塔,電影「羅拉快跑」的經典場景─柏林圍牆旁的奧伯鮑姆橋,柏林大教堂,還有金光閃閃的勝利紀念柱,也是德國電影「慾望之翼」裡的重要場景。

儘管面對的是低迷已久的實體CD市場,蘇打綠還是大膽推出雙CD+1張藍光片的專輯,價格也不低,能不能突破重圍,衝出好成績,讓人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