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10:25

5段職訓故事化成溫馨單元劇 金鐘影帝王瑞感動登場

5段職訓故事化成溫馨單元劇 金鐘影帝王瑞感動登場 | 華視新聞

華視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今天星光熠熠!由勞工局監製的單元劇「職訓小故事-生命勵劇場」1日舉辦開播記者會,包括息影多年的金鐘影帝、人稱「瑞叔」的王瑞,以及電視明星劉至翰、張克帆、陳為民、郭彥甫、「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等10餘位主角均到場力挺。「生命勵劇場」自10月4日起每週日上午10時30分,將在華視首播,歡迎大家欣賞戲劇、認識職訓!

副市長陳伸賢致詞時表示,就業安全是靠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失業保險3個項目支撐起來的,此次勞工局將職訓故事以戲劇呈現,是過去沒有的創舉,透過戲劇讓勞工朋友瞭解,新北市非常重視超過200萬勞工的各種權益,尤其是中高齡、新住民、單親家庭、初次尋職等就業弱勢,職業訓練中心可以讓你獲得一技之長,進而開創勞工的第二春,他期盼「讓新北市成為培育勞動力的城市,更是勞工溫暖的大家庭」。

10月4日起每周日播出的「職訓小故事-生命勵劇場」,以5集劇情敘述各職業領域裡小人物透過職業訓練、對抗失業到重獲新生的故事,新住民、單親媽媽、中年失業、職場新鮮人等都是戲劇題材,並結合照顧服務員、創意美甲、到府坐月子、汽車美容、家事管理員等熱門職種。高齡85歲、近年來鮮少答應接拍戲劇的王瑞表示,製作人找他談的時候,他是被題材感動吸引才答應演出

勞工局表示,希望藉由戲劇的方式,可以更深刻地感動民眾,讓民眾能夠理解短暫的失業並不會擊倒任何人,職場上有多樣的變化,生命也可以多樣的精彩,就看你是否願意選擇,並且堅持到底。

本系列單元劇演員選角可說非常用心。張克帆、陳為民這對圈內好友,同樣在「大叔的九局下」飾演遭逢中年失業的朋友,因為參加汽車美容職業訓練而變成好麻吉。張克帆勉勵中年失業者「人生不是只有一場球賽,要用樂觀面對未來」。此外「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在「甲你牽牢牢」詮釋台灣新移民遭遇的就業困境,她覺得整部戲很正面,「可以鼓勵新住民姊妹要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勇敢走入社會」。

「職訓小故事-生命勵劇場」2日晚間6點將於板橋府中15舉辦首映會,請來「大叔的九局下」擔綱的張克帆、陳為民現身說法,為10月4日起開播的「職訓小故事-生命勵劇場」熱身,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參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