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8:58

密室遇砍殺! 隨身包.傘自救保命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的隨機殺人事件,發生在密閉空間的捷運車廂,乘客都是沒有武術底子的一般人,該如何自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訓練科的總教官,就教導我們,隨身的包包,可以拿來抵擋,雨傘也能當作武器防禦,甚至可以拿起車廂的滅火器攻擊,告訴大家自保的方法。

  捷運上密閉空間,碰上持刀歹徒,第一時間,請記得拿起你的隨身包包。擋住歹徒攻勢,當作緩衝,可以阻止歹徒,朝你的身體刺去,假如沒有包包,手邊的物品,都能拿來運用。鞋子,皮帶,尤其是雨傘,更是防身的好武器,警察局訓練科總教官劉進興,甚至是手邊的寶特瓶,都可以拿來防禦。而且搭上捷運,車廂內的滅火器,更是弱女子的好選擇。

  噴出泡沫或粉末,可以影響歹徒的視線,要記住,滅火器的位置,就在車廂門博愛座旁,一個車廂有四個,就在對角線的位置。另外,群眾的力量,也能起嚇阻作用,作出攻勢,利用聲音,都能讓歹徒,心生退卻,爭取時間,雖然總教官建議,沒有武打底子,不建議主動反擊,但幾個自保招數,謹記在心,也能爭取更多,等待救援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