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張國榮真正死因 她竟然知道…

巨星張國榮真正死因 她竟然知道…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4屆金馬影后陳秋霞,70年代以一首「秋霞」風靡一時,是相當受歡迎的歌手,日前返台為宣傳書畫展「造化鍾神秀」時,提到令她懷念不已的已故港星張國榮,陳秋霞眼淚奪眶而出。

原來陳秋霞和張國榮在出道初期,曾在香港是同一家唱片公司的藝人,當時陳秋霞先走紅,因此張國榮常常會在錄音間向她訴苦,陳秋霞則鼓勵他別氣餒。之後陳秋霞到台灣發展,跟張國榮就疏於聯絡,但眼看著張國榮之後成為巨星,也特別為他高興。事實上,張國榮過世前半年,陳秋霞還見過他一次,當時她就發現張國榮有異樣。

陳秋霞說「當天我是在一個作曲家晚宴上看到Leslie(張國榮),但因為有太多人簇擁著他,讓我無法靠近跟他寒喧,不過Leslie上台講話時,我發現他的聲音相當沙啞,當時我不以為意,以為他只是感冒而已,萬萬沒想到卻是跟他的最後一次見面。」陳秋霞後來聽朋友說,張國榮有嚴重的胃酸倒流,這影響到他的喉嚨聲帶,陳秋霞說「我很了解,這對一個歌手來講,是件非常難過的事,會是很大的打擊,也許,這也是Leslie心情不好的原因之一。(張國榮遺書說患有憂鬱症)」陳秋霞事後很後悔當天沒有跟張國榮打招呼,所以在他過世的第二天,寫了一首歌懷念他,但是直到今年張國榮12的冥誕,陳秋霞才透過專欄發表這首歌詞,「以『永遠的微笑』當歌名,來紀念他的微笑永遠活在我心裡,只可惜找不到和Leslie的合照,我就素描了一張他的畫像。」陳秋霞坦言素描時,網路上的黑白照,看不出張國榮的髮型,所以就以言承旭的髮型作Sample,讓張國榮“換”了個髮型!完成後還邊看照片邊跟張國榮說「你看我幫你換了帥氣的髮型,喜歡嗎?」陳秋霞透過畫像,表達了對好友無限的思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