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19:00

機器人當女主角 可望角逐影后

張樂 編譯  / 日本

您能想像有一天上台領取影帝、影后獎座的是一位機器人嗎?最近揭幕的日本東京影展中,電影莎喲娜拉就是用一個極像真人的機器人當女主角,詮釋核爆之後,人類如何在機器人的扶助陪伴下求生存。片中機器人和真人有精彩的對手戲,戲份甚至大過真人,因此極可能成為全球第一位爭奪影后的機器人。

核爆後,小鎮居民面臨去留,情況如何什麼,鎮上怎麼樣了街上的人越來越少,我想撤離計畫如實推動,看出來了嗎?坐在輪椅上說話的是個機器人。東京影展首映中、電影莎喲娜拉首映會立即吸引世人的目光,導演平田織佐用機器人來拍電影詮釋這個在核爆後來不及撤離的外國女孩的故事。片中的機器人彷彿至親好友一般,陪著主人渡過孤獨和生死的煎熬。

410萬台幣打造的機器人會說話會皺眉會微笑,只是無法行走,因此一直坐在輪椅上拍戲。它是大阪大學研發出來的機器人,近看和真人極為相似,前一陣子還在日本百貨公司當過櫃姐打宣傳,讓真人有錯覺。機器人和真人演出對手戲,精湛內歛的演出,讓它名列演出名單,成為片中演員,甚至可能角逐東京影展,成為全球第一位機器人影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