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哥為何在南韓人氣旺? 原來他做過這件事

發哥為何在南韓人氣旺?  原來他做過這件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南韓樂壇年度盛事「2015Mnet亞洲音樂大獎」(簡稱MAMA),去年底在香港舉行,找來「發哥」周潤發壓軸頒發最重要的「年度歌手獎」,在場的南韓藝人見到發哥,瞬間變成小粉絲,典禮上發哥與「江南大叔」PSY同台尬騎馬舞,還和天團BIGBANG玩自拍,這些畫面都成經典。其實,周潤發當年不只在兩岸三地人氣旺!魅力甚至還延伸到南韓,早在80年代,周潤發就在南韓拍攝「國民飲品」Milkis汽水的廣告。

80年代的南韓社會,以軍人身分獨裁的前總統全斗煥,不像如今出產許多南韓的本土電影,發揚南韓文化,當時南韓大多播放好萊塢和香港電影,其中,周潤發主演的《英雄本色》系列電影,順勢就成了南韓民眾的最愛,「小馬哥」的裝扮風靡一時。周潤發因此受邀為南韓的「國民飲品」Milkis汽水,拍了好幾支形象廣告。

當時周潤發所拍攝的廣告,不是騎著重機被直升機追趕,就是開著帥氣復古的敞篷車把妹,電影裡打造的霸氣英雄形象,透過廣告再展露延伸。廣告中的發哥在喝了飲料後,以韓文說出:「撒狼黑唷(我愛你),Milkis!」這一幕讓粉絲難忘,有網友拿發哥後來為台灣的「三洋維士比」廣告比較,稱「發哥魅力無法擋」。(圖片合成自網路畫面/影片來源: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