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石內卜"癌逝 卒年69歲

張樂 蘇雅容 編譯  / 英國

  令人遺憾的消息,在電影《哈利波特》飾演魔法教授石內卜角色而聞名天下的英國演員艾倫·瑞克曼,因為癌症過世了,享年69歲。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和飾演妙麗的艾瑪·華森接到消息,紛紛表示哀悼。

  在電影哈利波特中的魔法教授石內卜,亦正亦邪、招牌的冷酷表情,令人印象深刻。他是英國演員艾倫·瑞克曼,驚傳癌症病逝,他飾演法王路易十四,竟成了大銀幕的告別作。艾倫·瑞克曼把路易十四的霸氣和傲氣,展現淋漓盡致、絲絲入扣,彷彿路易十四再現。

  艾倫·瑞克曼罹患癌症後,仍不放棄他最愛的舞台;去年(2015年)11月時,還賣力排演舞台劇。艾倫·瑞克曼能導能演,30年演藝生涯,得過英國奧斯卡、金球獎、艾美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肯定,也獲得李安賞識:1995年在《理性與感性》尬一角,飾演布蘭登上校,展現深厚演技。

  直到四年前,他才和相戀35年的女友步上紅毯。艾倫·瑞克曼69歲的人生落幕,留給影迷無數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