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15:25

國旗事件發酵 韓擬訂「子瑜條款」規範外籍藝人

國旗事件發酵 韓擬訂「子瑜條款」規範外籍藝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赴韓發展的台灣正妹周子瑜,是南韓JYP女團「TWICE」成員,日前因為揮舞國旗,遭藝人黃安砲轟台獨,事件發酵引起國際關注,JYP公開周子瑜道歉影片被轟侵犯人權,國際輿論甚至對JYP老闆朴軫永展開撻伐。據報導,南韓政府因此計畫對在南韓境內進行活動的外籍藝人進行規範和引導。

據《中央社》引述南韓《文化日報》的報導指出,南韓從去年受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影響,觀光產業遭到重創,如今又因為「周子瑜事件」,差點被逼退出大陸市場,毀了南韓影視產業。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內容政策官表示,由於與南韓娛樂公司簽約的外籍藝人日漸增多,政府計畫為他們另外制定活動規範。這是為了符合越來越多元化的社會環境,規範將會未來涉及外籍藝人出演節目或活動時,所有要注意的事項。

報導還指出,南韓政府目前還沒有整理出「周子瑜事件」的頭緒,不過認為JYP初期對應的失敗,是牽連整個韓流市場的主因。(網路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