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黃安等心臟搭橋手術 PO照「活不了多久了」

【華視最前線】黃安等心臟搭橋手術 PO照「活不了多久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54歲藝人黃安6日驚傳突發心肌梗塞,送醫搶救後撿回一命,原定7日裝心臟支架。他今天(8日)凌晨0點52分更新微博,自曝心臟3條冠狀動脈阻塞90%,現在正等待搭橋手術,並PO出4張病房用餐照,模樣虛弱憔悴、氣色很差,更透露病情若不儘快做手術,「我活不了多久了」!

黃安在微博報告病況:「三條冠狀動脈阻塞百分之九十!使我痛苦不堪,每到睡覺時,總以斷氣缺氧驚醒,整夜如此,好比無間地獄。走起路來舉步維艱。現在等待『搭橋』手術,我的病情是不儘快做手術,我活不了多久了!」並稱自己生命在倒(數)計時中,「我中了頭彩」。

黃安有32年菸癮,近期正在戒菸階段,他上周三(2日)曾透露一時難戒除,造成胸悶氣短,聽從醫師建議下開始復抽,每日控制在5根以下,也自稱「老人」要多走路健身。他4日領取體檢報告,高興表示:「謝天謝地,看來暫時還能活下去。」豈料5日凌晨突發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撿回一命,目前在重症病房觀察中,將配合醫生安排的手術治療。

但有醫師出面打臉,發現黃安病床照片中的疑點,質疑事件真實性。

童綜合醫院急診科醫師吳肇鑫,在臉書PO文 指出「急性心肌梗塞需要緊急在鼠蹊部股動脈置入心導管檢查及氣球擴張術,不到一天的時間,實在沒有辦法穿上牛仔褲。」因此質疑事件真實性,並要網友自行判斷。從黃安PO出的照片可見,他上身雖然著醫院病服,但下身的確是牛仔褲。不少網友聽到醫生說法表示「過氣老藝人耍花招」、「演技有夠爛, 難怪台灣不要你」等,不過也有人認為「祖國醫療科技已是世界頂級,不一定要透過鼠蹊部來治療」。(圖片來源/翻攝自黃安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