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3:03

周董進軍電競 "J戰隊"打天下

吳御曄 採訪/撰稿 蕭凱堯 攝影/剪輯  / 台北市

「周董」周杰倫最近宣布進軍電競市場,而和他合作的電競好手,正是2012年曾經拿下英雄聯盟世界總冠軍的隊伍「台北暗殺星」。未來他們更名叫做「J戰隊」,希望再創佳績!其實在台灣,電競產業遠遠落後國際,不僅選手薪資低、市場不夠大、政府的扶植也不夠。如何讓台灣電競小子玩出一片天?從政府到民間、都得打破舊思維走出新路。

天王周杰倫現身現場塞爆了媒體!但這回他的身分不是歌手或演員,他是電競團隊的掛名隊長!J戰隊隊長周杰倫成立J戰隊,周董說他不會自己下場參戰。但這個戰隊確實實力堅強!J戰隊你不熟,但你一定聽過台北暗殺星(TPA)!拿下英雄聯盟、2012世界冠軍的電競戰隊「台北暗殺星」,在世界大賽出國前,線上賽戰績是0勝18敗。直到成立半年後,在洛杉磯的世界冠軍舞台,五位隊員力抗南韓高手、打爆對方主堡、抱回獎杯,從此TPA聲名大噪、更成了台灣之光!這次、周董攜手大陸電競業者、簽下台北暗殺星、成立新的J戰隊,不僅投下震撼彈,更大聲宣告,目標瞄準2016年夏季聯賽,要再度挑戰世界冠軍。

但在成為電競高手、籠罩式界冠軍的光環和榮耀前,每個成員都曾經碰上相同難題!練習就像運動球隊轉手一樣,J戰隊除了隊員薪資提高了,未來還會有兩百坪的練習場地,讓團隊成員更能提升專業。但儘管如此,J戰隊投資者之一的中國數碼文化認為,台灣電競市場,仍有很多努力空間!中國數碼文化執行董事許東棋,讓電競市場從小眾走向大眾,業者祕密武器之一就是-網路電玩直播服務。

根據調查,2015年全球遊戲產值高達915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兆9千億元,而觀賞電競比賽的人數,更已經大大超越NBA美國職籃總冠軍賽。電競產業在全球風風火火、成為日進斗金的產業。但在台灣,電競產業仍遠遠落後於國際,不僅選手薪資低、市場不夠大、政府的扶植也相對不夠。如何讓台灣電競小子玩出一片天?成為明日世界的贏家,從政府到民間,都得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