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8:58

打電玩當職業 月薪逾3萬元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暗殺星,代表台灣拿下電競世界冠軍之後,越來越多人注意電玩產業,但其實,台灣5年前,就有職業電競聯盟,比賽還有電視轉播,這些職業選手,平均年齡都不到20歲,月薪都超過3萬塊錢,但其實訓練過程,非常辛苦。

  要經過多少苦練,才能讓全場觀眾為你歡呼,代表台灣的台北暗殺星,拿到了世界冠軍的獎盃,但是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像TPA這樣的電競職業隊伍,在台灣其實還有5支,由華義國際為主要贊助商的華義SPIDER,還有橘子熊母公司是遊戲橘子,改了名字的YOE鋼鐵人,由網銀國際接手經營,以及曜越科技的曜越太陽神,跟台北鷹。

  在台灣有職業聯盟,以及比賽,比的項目不是英雄聯盟LOL,而是像這樣的射擊遊戲,看著電腦帶著耳機溝通,這是正式比賽項目的其中一項,職業電玩選手,每天作的事情,除了打電動,還是打電動,而且平均年齡都不到20歲,還必須住宿,什麼都自己來,就像軍隊一樣,而且選手的職業生命,大多只有4.5年。

  除了要在選手時期,發光發熱,還要能規劃未來,但透過曝光,台灣電玩產業越來越受到重視,明年韓國仁川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電競也是比賽種類之一,還有可能進入亞運會,以台灣在世界的電玩實力,看來電競場上的台灣之光,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