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人2」替抄襲道歉 網友:神切割!

插畫家「人2」替抄襲道歉 網友:神切割! | 華視新聞
人2道歉聲明。(翻攝自人2 x People2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擁有百萬粉絲的人2日前被爆疑似抄襲,不僅在自己出版的書中如此,連前陣子為美國奧蘭多夜店發生的不幸事件祈福,在臉書上傳一張畫上彩虹的黑絲帶,網友發現作品疑似也盜哏外國媒體「Pictoline」所繪的祈福圖。

有人發起活動「我是人,我反仁」、創立粉專「人3XSteal3」 反對人2疑似抄襲卻不道歉。甚至有網友將「仁」重新注音為「ㄔㄠ」,甚至將「人二」變成動詞「抄襲」的意思,藉此揶揄人2的行為,而人2日前發出聲明說,自己在創作路上曾犯錯也公開道歉,只想照著興趣繼續畫下去。但這樣好像沒能平息網友的批評,且目前約有68位畫家連署抵制人2。

今(22日)下午,人2再度發表道歉聲明:針對近日網路及媒體報導,我在這裡因為個人事件造成網友、同業及社會大眾紛擾,表達深切的歉意。我將停筆深切反省,未來在創作道路上將更加謹慎小心、自我警惕,也會針對不足的地方進行精進及充實。未來創作將會注重原創,若在創作的過程中有引用或參考其他來源,必會標註來源說明,以尊重原創者。最後再次對於大家深深抱歉。

雖然發表了道歉聲明,但網友似乎不領情:「他還是沒有對他抄襲的對象道歉」、「模擬兩可就是了,沒親口承認,只會以後創作過程有引用或參考,必定會標註來源」、「這就是又擦邊球啊,神切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