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導演麥可西米諾辭世 享年77歲

奧斯卡導演麥可西米諾辭世 享年77歲 | 華視新聞
翻攝衛報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籍導演麥可西米諾(Michael Cimino)過去以闡述越戰為題材的經典電影《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一片,拿下奧斯卡最佳電影、導演等5項大獎,昨(2日)傳出不幸過世消息,享年77歲。

據《衛報》報導,這項消息是由坎城影展總監泰瑞菲爾摩(Thierry Fremaux)在推特上先披露的,他提到麥可西米諾「在友人與愛他的兩個女人圍繞下,平靜的離世,我們愛他」,證實麥可西米諾辭世消息。

麥可西米諾1939年出生,從耶魯大學畢業後,1978年以《越戰獵鹿人》一片讓他在演藝圈大放異彩,這部片子讓麥可西米諾拿下了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輯和最佳混音獎等5項大獎,更獲得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電影導演殊榮,而在2012年第69屆威尼斯電影節,麥可西米諾獲頒終身成就獎。(圖片翻自衛報、泰瑞菲爾摩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