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布袋戲也有日文版 網友讚"神作"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部日配布袋戲《東離劍遊紀》上周首播造成轟動,台日不少布袋戲迷熱烈討論,因為這對兩國布袋戲迷來說,是一項新嘗試,而配音以及編劇的陣容相當強大。

日本知名動畫編劇虛淵玄先前在台北動漫展看到霹靂布袋戲時,覺得相當驚艷,想介紹給日本觀眾,於是商談與霹靂布袋戲跨界合作,促成《東離劍遊紀》誕生,上周五順利在台、日網站播出,引起布袋戲迷和動漫迷熱議。

這次編劇由虛淵玄親自操刀,再找來鳥海浩輔、諏訪部順一和中原麻衣等知名聲優配音,主題曲還是日本視覺系教主西川貴教演唱。有網友認為《東離劍遊紀》是「千年傳統,全新感受」,而這部動畫也讓布袋戲出現新戲迷,直說「以前根本不想看的布袋戲,我終於有衝動想看了,是說原來現在的布袋戲人偶那麼精緻」,而日本網友也有許多正面反應,有人說「畫面充滿魅力」、「人偶劇+特攝的組合很有趣」等。(翻攝グッスマチャンネル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