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3:32

4度騎金馬! 千面女郎王萊病逝

4度騎金馬! 千面女郎王萊病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資深女星王萊,昨天傳出在上個月28號病逝,享壽89歲。跟多數女星不同,她是婚後才踏出演藝圈,曾經在金馬獎上,連奪4次最佳女配角獎,有過千面女郎之稱,不論是老鴇、少婦、慈母都詮釋得恰如其分,僅管離開人生舞臺,但經典電影作品,依然留存世人心中!

也許大家忘了她,但連奪四次金馬獎,這殊榮被歷史記牢牢,他是資深女星王萊,傳出上個月28號逝世享壽89歲!香港導演甘國亮在微博上證實,家人6號晚上就在香港紅世界殯儀館守靈,明天出殯。

回顧王萊一生,跟多數女星不同,她是婚後才展開演藝生涯,活躍於5、60年代,當時她有「千面女星」之稱,不論是少婦、交際花、老古板還是慈母、老鴇,甚至酗酒婦人的角色到她手上,都能詮釋恰如其分。

1991年以李安的推手,得到第四次金馬獎女配角後,王決定息影定居加拿大;香港資深媒體人汪曼玲回憶,晚年的她有3子一女各個成才,生活愉快,儘管離開,但經典電影畫面永存世人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