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0:43

琵琶湖水世界 颱風意外"造景"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接連的颱風造成台東不少災情,不過卻也意外製造了美麗奇景,森林公園的琵琶湖因水位漫到自行車道,搭配遭颱風掃落葉的蒼勁樹幹,形成夢幻般的水世界,另外,在池上鄉也出現了三十多年未見的「湧泉奇觀」,大量地下泉水趁著路面隙縫流出,就連台電人孔蓋也不斷冒出清澈泉水,讓居民驚呼連連。

蟲鳴聲不絕於耳,一眼望去,寂寥中卻又帶點生氣,原本光禿禿木麻黃樹幹,偷偷長出新綠芽,倒映在水面上,形成一種如夢似幻的場景,這裡是台東市森林公園,接連而來的颱風蹂躪,讓原本應該翠綠盎然的樹林倒下,但如今陽光露臉,這場景反而有種滄桑的美感。

此外,琵琶湖週邊也因水量太豐沛,水漫過自行車道路面,甚至有小魚在水裡悠游,道路中斷了,民眾捲起褲管,要走到對岸欣賞這蒼勁之美,台東雖慘遭颱風襲擊,卻意外製造了這樣的美景,除了這森林公園,另外在池上鄉也出現了自然湧泉。

居民表示過去池上鄉就是因為有湧泉而得名,但過去開墾挖掘地下水短少,但颱風帶來大量雨水讓地下水湧出,地下泉水不僅趁著路面隙縫流出,更從台電人孔蓋不斷冒出,原本特地挖掘要灌溉的井,現在不用抽水水就不斷冒出,景象難得,卻也讓居民有些苦惱,還得出動抽水機抽水,大家希望這水能夠用就好,別再這樣源源不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