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18:58

受人點滴湧泉以報 家扶爸回饋社會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常說「受人點滴必當湧泉以報」,今天我們要帶您來看這兩個主人翁的故事,一位是今年52歲的許基聰,他同時也是24個孩子的完美爸爸,除了本身的三個小孩,還把21個寄養孩子都視如己出;另一個主角是49歲的游經勇,平常都帶著公司員工,和全家人投身公益。這兩位主角都出生貧苦家庭,受人幫助走過逆境後,便希望可以回饋社會。

  快刀切蔥,動作流暢俐落,他是人稱「家扶阿基師」,今年52歲的許基聰,他還有一個很特殊身份,就是24個孩子的完美爸爸。18年來,許基聰和妻子徐秀蓮,當過21個弱勢孩子的寄養爸媽,有三個孩子的夫妻倆,還曾為了就近照顧寄養童,捨棄安穩舒適的睡眠空間,在這裡打地鋪。出生在貧苦家庭的許基聰,把曾經受到陌生人幫助的恩惠銘記在心,跨越人生的逆境之後,加倍奉還給社會。

  無獨有偶,今年49歲的游經勇也一樣,時光拉回到40多年前,當年的游經勇,父親四處打零工維生,媽媽則情緒不太穩定,13歲的那一年,爸爸因為太過勞累,肝癌病逝,當年身高只有136公分的他,就被迫學著照顧自己和相差一歲的妹妹。退伍後為了討生活,當過搬運工、計程車司機、還有汽車業務員。他不忘飲水思源,時常到家扶擔任志工,婚後為了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回饋社會,游經勇才轉行當起了壽險業務。

  直到現在,他不但帶著全家大小當志工,認養無數的貧寒孩童,還號召公司上下所有人,一起義賣做善事。游經勇和許基聰都曾歷經貧苦的人生試練,但他們不向命運低頭力爭上游,也不忘曾經受人幫助,心心念念回饋社會,讓這份溫情就像愛的種子,一直循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