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9:54

患者看不完! 隋棠憂產檢洩隱私

張榮恩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醫師過勞,現在也衍伸出隱私爭議。藝人隋棠就分享自己的產檢經驗,因為醫師太忙碌,所以診間常常有兩組的病患在等待,可以聽到其他病人跟醫師的談話內容,非常沒隱私。

醫師太過忙碌,看診一個接一個,所以診間常常有兩組的病患在等待,就會聽到醫病的談話內容。婦產科醫師表示,台灣婦科醫生越來越少,這種狀況會越來越嚴重。

已經有一個帥兒子的隋棠,看得出來嗎?肚中還有一個6個多月大的女兒LUCY,預產期在明年一月,育兒經侃侃而談,不過最近台灣的產檢經驗卻讓隋棠很困擾。

隋棠在臉書上表示,我們去的是一般醫院而非私人診所,被護理師叫進約兩坪大的診間量血壓時,前面的病患家屬也還在看診,清楚的聽到關於他們的醫病對話,而排在我後面的下一位病患及家屬,也都能被動的接收許多關於我的醫療隱私,這點就是老公和我,一直感到困惑及焦慮的地方。

探討台灣的醫療隱私問題,這段分享一出,引發許多媽媽共鳴。婦產科醫師分析,就是因為台灣婦科醫生越來越少,過勞看診,這種狀況會越來越嚴重。

不同於國外產檢的高昂費用,台灣醫療有健保負擔,相對壓縮一對一的看診時間。醫師建議,如果孕婦很介意隱私,又想個別問病情,可以跟醫生要求單獨看診,醫生大都能夠接受,並清空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